美國復甦受惠股 首選敲敏華

港股在過去一週飽食驚風散,從上週三收報20,986點一直跌至本週二最低19,426點,下瀉幅度高達1,560點。直至人行表明已適時調節銀行體系流動性,並平抑短期異常波動的利率,港股終於在週三出現較像樣的反彈。事實上,筆者沿路已多次強調,是次調整浪非常有秩序,大市絕非玩完,本週可留意業績理想的強勢股敏華(01999)

筆者上週為寰宇國際(01046)解畫,認為大股東林小明押股應與「金蟬脫殼」無關,惟目前仍未能確認其最終目的,因此預期會有大動作跟尾,現階段看法不變。本週股市上演精彩劇情,特別是在星期二,筆者多隻強勢愛股慘被強暴,其中以金地商置(00535)華電福新(00816)遠東環球(00830)最勁!

就以週二即日賽事可見,三者追隨大市輕微高開後,幕後隨即手起刀落,金地從0.94元劈低十五格至0.79元,單日跌過16%之後埋單收報0.9元;華電福新從2.18元洗落1.84元,大挫三十四格或15.6%,埋單報2.05元;遠東環球則從2.4元推低三十一格或12.9%,最後以2.32元衝線。奇妙之處,在於三者的即日股價圖出現一個非常明顯的「V」字。

兩度錯過買入機會

若然大市玩完,幕後莊家大可任由股價大插,然而以先質後抽之手法操作,擺明要迫走持貨能力及心理質素欠佳者。只要睇通睇透今年幕後玩法,便毋須自己嚇自己。股市反彈,強勢股例必跑在大市之前,本週推介的敏華控股,則屬今年強勢股之一。大約九個月前,筆者曾寫過一篇股評講敏華,題為「業務理想策略正確,敏華具觀賞價值」。

翻查資料,敏華去年9月份的股價高低位分別為4.48元及3.01元,至2013年6月18日,其股價高見10.3元,即使以去年9月高位買入計,升幅已達到1.3倍。最叫筆者遺憾的地方,是只看不買,亦沒有進一步推介股友買入,結果白白錯失良機。過去半年間,敏華曾於4月17日與鼎暉投資及華夏基金訂立認購協議,向兩者發行五年期年息五厘的可換股債券(CB)。

根據該協議,鼎暉及華夏認購金額分別為7億元及1.5億元,集資額合共8億元,而該批CB的換股價為8.25元,較消息公布前溢價14.6%。如鼎暉及華夏悉數轉換CB,兩者的持股量將為8.5%及1.8%。筆者還記得,當發行CB的公告出街後,敏華股價在三日內大瀉17%,最低見過5.78元。如夠膽在當日撈貨,持貨至今手上仍有不俗利潤,再次遺憾的是,筆者又再與敏華擦身而過。

美國佔出口收益逾半

從敏華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可見,其營業額按年增長12.5%至48.77億元,期內純利增長87.4%至5.68億元。再仔細觀察,敏華的出口銷售收入約34.86億元,而當中約有18.8億元的貢獻來自美國。現時市場潮流興講美國「收水」退市,反映美國經濟正持續改善,那麼,美國復甦受惠股必屬反彈股分中的上上之選。除敏華外,同類型的股分可參考創科實業(00669)偉易達(00303)。值得注意的是,敏華於6月3日至17日間,共斥資2,993.4萬元回購325萬股,手法與去年7月回購時相似。

敏華去年每股盈利(EPS)為0.6279元,現價9.3元相當於歷史市盈率(P/E)14.8倍,假設今年EPS增長三成,現價相對預測P/E將降至11.4倍,如給予其13.5倍至14.5倍預測P/E,其目標價將介乎11元至11.8元,潛在升幅約18%至26.9%。後話一則,筆者自敏華在2010年從星洲來港上市後開始跟進,見證過其使用過三間財經公關公司,換過一次財務總監,以及換過兩次投資者關係。人來人去,是職場的平常事,得知現時敏華的投資者關係負責人Joyce Wang將離職返回加拿大,因此筆者將本文送給Joyce作道謝,並祝她在楓葉國展開人生美好的新一頁。


敏華半年股價圖
6月26日收報:9.58元
已發行股數:8.85億股
市值:84.78億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