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揚觀天下】別否認了,明明你就是重口味!(陳景揚)

2017年8月18日
陳景揚   景揚觀天下

別否認了,明明你就是重口味!
●香港媒體正朝着製造「金粉系」作品方向出發,所有讀者皆是幫兇。

最近走了一趟珠海,出席珠海控股(00908)20億元銀團貸款簽約儀式。在船上看到港珠澳大橋已落成七七八八,距離中港融合又邁進一大步。國家大力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當中包括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門,以及香港與澳門。

中港終極融合只是時間問題,然而有些無形的阻隔仍然將我們區分。在船上玩facebook,玩到一半就上不了,相信大家也知道是甚麼事。我是個遵守法律的人,絕不會翻牆這麼壞。然而在與世界中斷連線之前,我在facebook看到一張相,就是大家看到這張,一男一女,金光閃閃,略帶不雅。

斷線後七個小時,我腦海裏一直都在思考,到底這張相在搞甚麼鬼。晚上八時回程,抵港後重新與世界接軌,終於知道,原來這張相是一張AV劇照,女主角名為上原亞衣。看A片,是每個男人成長的必經階段,然而重口味至玩金粉,殊小弟還是太年輕了,真是大開眼界。為免令跟我同行的公關朋友誤以為我是個性饑渴色情狂,有關資料搜集的工作,還是回家再做。

凌晨兩點鐘,在等待利物浦歐聯外圍賽首回合賽事之際,在資深教育網站看了上原亞衣這部金粉系AV。劇中,男優首先將銅色顏料塗在女優身上,包括舌頭,然後便如其他AV情節一樣,玩玩玩具、互相愛撫等。片中除了玩金色顏料之外,還玩了銀色以及銅色。反正,冠亞季軍都可以來一遍。

變態題材點擊率高

這個系列由銅色開始玩,起初只有女優塗上顏料,後來玩到金色的時候,男優與女優一併塗上金色,並進行愛愛行為。在經濟學上,供求保持着一種浪漫關係,先有供、才有求,還是有求才有供,有時候我也搞不清。只不過,我實在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類型重口味男生會喜歡這種A片?

到底是哪類型重口味男生會喜歡這種A片?

如果你沒有看過這套A片,不妨考慮當成是《異形》別傳來看。在戲院內,我們看到的異形老是被人類追殺,又或是追殺人類,這套別傳與之前幾套異形有點不同,除了身軀是金色之外,它們還會互相愛撫及交合。想請問,你身邊有沒有朋友想看異形交合的電影?

我百份之百肯定,你男朋友絕對不會承認自己變態兼重口味。之不過,看完以下數據之後,你可以再思考一下。

在資深教育網站上,上原亞衣主演或有份參與而片長超過100分鐘的A片,可供搜尋的共有29部,當中包括鬼畜系、癡漢系、輪姦系與中出系等等。點擊率排名最高的三部,分別為《近親相姦實錄》、《哥哥在我面前用大嫂引誘我》及《卡在牆壁裏出不來啦!!》,上畫分別1,282天、1,244天及486天,累積點擊率分別為27.2萬次、22.5萬次及18萬次,以此推算,日均點擊率為212次、180次及370次。

至於其餘26部影片,總點擊率介乎5萬至8萬次不等。至於上原亞衣這一套《金粉女神》,上畫624天,點擊率達13萬次,日均點擊率為209次。在數據上來看,我認為屬於變態、另類兼重口味的金粉系作品,點擊率高於其他正常愛愛片之餘,更拍得住在意識上存在不倫兼另類題材的作品,特別是《卡在牆壁裏出不來啦!!》。

口裏說不點撃誠實

從需求層面來看,就當大部份的觀眾純粹以好奇心點擊好了;那麼從供給層面來看,電影監制的心理狀態如何?金粉系作品的監督人為「あばしり一家」,經其操刀的金銀銅粉系作品共23部,曾參演的女優包括北条麻妃、波多野結衣、小早川怜子及佐藤遙希等。除了金銀銅粉系列之外,這位監督出產的其他作品,大部份以變態及重口味為主,繩索、滴蠟甚至將沙律醬塗滿女優的全身。

●不少觀眾對傳統愛愛片失去興趣,製片人惟有另覓新方向,務求在觀感上帶來新刺激。

也許可以這麼想,日本A片盛行多年,不少觀眾對傳統愛愛片失去興趣,製片人惟有另覓新方向,務求在觀感上帶來新刺激,這樣才能吸引消費者目光,從而提升銷量或點撃率。事實上,香港媒體正朝着金粉系內容進發,一般「死人冧樓吸毒劈友」已勾引不起讀者的興趣,新聞淫賤化、色情化、八卦化、老作化乃唯一出路。

十個人,十個都不會承認自己變態兼重口味,但口裏說不,點擊率卻很誠實,否則《異形》別傳不會拍了23集。這個年代,點撃率代表一切,與其說媒體自閹,怎麼不想想你也是幫兇呢?


  更多精彩文章
在B CLASS無聊寫下的文章 │2017年8月11日
你不在乎錢,錢不在乎你 │2017年8月4日
何必、何必、何必 │2017年7月28日
香港人,死在自己手裏 │ 2017年7月21日
誰為正邪定分界? │ 2017年7月14日
1億英鎊背後的迷思 │ 2017年7月7日
做人努力為了甚麼? │ 2017年6月30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