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融保獲發牌 時捷三低蓄勢爆升

中國融保被筆者揭發已獲頒全國性第三方支付及結算牌照,
單是收息已十分和味。
上週研究過上市公司發行認股權證對炒股的參考價值,其中寰宇國際(01046)已率先起動,從推介前0.265元,一躍而上高見0.32元。本週推介的兩隻股票,筆者在年內早早作出推介,相信股友絕不陌生。半年業績靚爆鏡的時捷(01184),經過一輪整固後已是蓄勢待發;中國融保(08090)屢創新高,全因有好消息出台!

率先跟進一下筆者近期推介,藍鼎國際(00582)已發公告,其特殊目的公司(SPC)已向韓國濟州發展中心支付按金,並於30日內進一步磋商濟州島「神話歷史公園項目」概念及主題公園之發展計畫及購地協議,目標價1元維持不變。寰宇國際(01046)近日抽升後,技術指標顯示升勢尚未完結,惟當前股價已大幅拋離多條平均線,已食糊之股友,不妨吼準短線調整至0.27元逐步吸納,料中、長線可以翻一番為目標。

趁國慶假期休戰一天,筆者翻查今年內推介的股分,早於5月3日,曾點出「8字頭超班馬,中國融保大爆發」,當時推介中國融保金融(08090)的原因,正正是看準其與「廣州合利金融科技」合組的聯營公司,正向中國人民銀行申請全國性第三方支付及結算牌照,如獲發牌,中國融保的角色等同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以及外國的PayPal。從推介至今剛好五個月,中國融保一直沒有消息跟進,難怪有市場聲音指其「齋吹唔做」。

中國融保街貨極少

皇天不負有心人,筆者在國慶假期發現,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網頁左側的「公告信息」一欄的第一段,竟然是「廣州合利寶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申請《支付業務許可證》公告」,打開pdf附件一看,發現廣州合利寶支付科技向人民銀行申請的「銀行卡收單」、「移動電話支付」及「互聯網支付」已獲頒服務認證證書。換句話說,中國融保已經成為全國性第三方支付及結算公司。

為查證真偽,筆者曾聯絡中國融保管理層,惟截稿前未獲回覆,遂聯絡廣州多個專業市場的經營者,部分專業市場向筆者承認,已同意使用合利寶作為第三方支付結算平台。粗略估計,與中國融保合作的多個專業市場,每年交易金額合共介乎200億元至1,000億元人民幣,預計交易額中約一成會將款項存於中國融保之交易平台,相當於20億元至100億元人民幣。由於該結算平台由中國融保持有,利息收入歸中國融保,以內地存款年利率約三厘計算,中國融保每年單是收息,便有6,000萬元至3億元人民幣。

觀乎市面上並未有任何人發現中國融保已獲頒此牌照,偷步買入些少,贏面甚大。筆者觀察過其盤路,現時其已發行股數約15.85億股,惟流通街貨不足3,000萬股,加上近日不斷突破52週高位,首站先望2元,潛在升幅接近四成。另一隻好股,則為筆者在405期(8月15日)推介過的時捷(01184),推介前時捷只得3元,惟9月份已升至4.12元,短短一個月累積37%升幅,加上集團於9月23日派發0.065元中期股息,實際升幅應為40%。
中國融保大股東彭文堅(圖左),現時持股量為65.74%或10.42億股。
時捷或惹股東增持

上週提過,股友不妨留意發行過認股權證的上市公司。無獨有偶,時捷於去年7月向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嚴玉麟發行5,000萬股認股權證,認購價為1.8元,行使期至2014年8月6日止。從發行認股權證至今約十四個月,時捷股價亦從1.6元升至4元水平,升幅為1.5倍。值得注意的是,嚴玉麟至目前為止,僅僅行使了當中的280萬股,換言之尚有4,720萬股認股權證還未行使,或可猜測,主席認為現時之市值,仍遠低於其實際價值。

時捷已發行之股數僅2.69億股,股本基數極低,以其9月30日收報3.83元計,市值只得10億元過外,比筆者上文推介的中國融保市值約22.5億元,仍要少一半有多,未免低得太過分了吧?最重要的是,時捷有實質盈利貢獻支持,半年純利增長1.34倍至7,066萬元,假設全年賺億五,每股盈利(EPS)已是0.558元,換言之其預測市盈率(P/E)只得6.9倍。一句總結,股本基數、市值、預測P/E三低,即管予其10倍預測P/E,目標價劍指5.58元,潛在升幅45.7%。會生金蛋的時捷,或有可能惹來其他股東搶貨增持,屆時又是另一番光景。

Andriy C.
本欄逢週四刊出
中國融保(08090)半年股價圖
10月1日收報:1.45元       
已發行股數:15.85億股   
市值:22.98億元 

時捷(01184)半年股價圖
10月1日收報:3.83元       
已發行股數:2.69億股   
市值:10.30億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