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手記 │ 兩新藥即將推出 聰明錢偷買嘉和(2021年6月24日)

轉眼又一週,恒指繼續悶局橫行,一如所料於上週四出現一支救命陽燭,帶動大市仍然在28,500點至29,500點的區間之內徘徊。個別板塊輪流炒的情況仍然相當明顯,本週有醫療設備股及汽車股向上衝,同時見科網及新經濟股掉頭回升,動能較強的包括眾安在綫(06060)平安好醫生(01833)美團(03690)等。

至於筆者的學生於上週推介的中手游(00302),亦沒有令大家失望,雖然於推介後曾跌至3.53元,但連續兩日企穩10天線後,昨日已見一枝大陽燭抽升4.4%,成交金額達1.7億元,經已具備破頂爆上衝衝衝的條件。在整個科網及新經濟股攜手攀升的情況下,中手游很快可以yeah yeah yeah了。大家記得,贏到錢記得多謝呢位同學仔。

海納智能有新搞作

查實筆者的學生有很多都是臥虎藏龍之輩,另一位學生Kenny本週一於群組中推薦買入齊合天地(00976),當時股價才0.6元,至昨日已抽升至0.88元,三個交易日大升46.7%,實在是「兒子生性病母陪感安慰」。當然筆者也不是省油的燈(查實省油的燈是不好的東西嗎?),週二推薦組員翻兜瑞麗醫美(02135)並上望0.7元,翌日高位0.71元埋單收報0.7元,一天進帳20.7%,就這樣yeah yeah yeah了。

yeah yeah yeah完之後,先跟進一下之前介紹過的股份,先講海納智能(01645),筆者早於此股0.7元時已作推介,現正一級級向上推進,圖表非常靚仔。集團昨晚公佈與杭州錢江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訂立框架協議,海納智能將於杭州錢江經濟開發區成立一間新外資公司及一間有限責任公司,以建造一間數字工廠,預計佔地2.7萬平方米,投資約1億美元。

據了解,該數字工廠主要從事設計及生產製造一次性衛生用品自動化機器,目標是擴大產能以應付不斷增加的銷售訂單,最終達至提升盈利。故事非常好,但海納智能現時的市值才5.5億元,卻準備要投資1億美元(約7.77億港元),那麼錢從何來呢?即使是分階段的投資,看來也對資金有龐大需求,對不對?是不是很值得大家思考思考呢?

好了,另一隻筆者的核心持股中石油(00857),同於昨晚公佈與控股股東中石油集團及中油資本(000617.SZ)訂立出資協議,共同設立「中國石油集團昆侖資本」。昆侖資本主要從事戰略性新興產業投資,包括綠色低碳;産業資本孵化和撬動;資本合理流動和保值增值。雖然此公告對即時刺激股價沒有太大幫助,但如果這個昆侖資本玩得叻,分分鐘會成為能源版的聯想控股(03396)

W底破位抽升動能足

還記得筆者在三週前的文章《新藥上市激發盈利 基石藥業回調吸納》推介過基石藥業(02616),十個交易日爆升超過五成,袋袋平安後觸動筆者尋找另一隻生物科技股,竟然剛好發現一隻嘉和生物(06998)。嘉和去年10月以每股24元掛牌,首日高開32.2元後展開深海潛行之旅,玩足八個月並於15元打下W型底部後回升,相信後市會有不錯的升幅。

嘉和主要從事癌症及腫瘤類藥物研發,包括淋巴瘤及乳腺癌等,共有13隻產品正處於不同階段過程,當中有三隻已通過三期並達至NDA評審階段,包括英夫利昔單抗生物類似藥(類風濕性關節炎)、與呋喹替尼聯用(單藥治療復發/難治性(r/r)外周T細胞淋巴瘤)及新型抗HER2單抗(乳腺癌)。從今年3月計起半年至年半內,前兩者有望推出市場,因此不難解釋其股價開始異動的理由。投資者不妨於18元附近吸納,首站先以23元作目標,潛在升幅約三成。

嘉和生物(06998)收報:18.60元
52週高低位:14.54元至32.20元
10天線:16.88
20天線:16.751
50天線:16.211
250天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