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熱潮盛 時捷悶聲發大財

時捷近年拓展一站式LED照明解決方案,其客戶包括莎莎、祟光
及廈門宏都大酒店(圖)。
早已為首季業績發盈喜的英裘(08168),近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首季收入增長29.6%至7,784.5萬元,期內純利爆升81.6%至906.5萬元,每股盈利(EPS)0.0079元,業績非常對辦。筆者推介後,英裘累升最多41%,此股趁公布首季業績借勢回調,不妨待其回調至20天線約0.375元反手吸納。雙頭馬車蒙古投資(00402)走勢更見凌厲,推介後十四個交易日累升五成,頭也不回繼續攀升,可以繼續放紙鳶。

至於上週品評獲安徽藍鼎入股的嘉輝化工(00582),如按策略於0.7元買入,至8月13日收報0.79元計,四個交易日又贏12.9%。到目前為止,未見嘉輝公布任何注資消息,然而從即日盤路可見,嘉輝以6,296萬元超大成交破位而上,並以全日高位0.79元收市,足證幕後有心有力,「坐九望一」毋須懷疑。近日與魚缸老友交流心得,筆者不妨執其口水尾,研究一下這隻在1981年成立並於1994年上市的老牌電子股時捷集團(01184)

近年踩入LED市場

筆者翻查資料,有關時捷的新聞少得可憐,除了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嚴玉麟出席慈善場合而見報外,偶有坊間評論提起N年前某大莊家曾盯上時捷而大炒一番。傳聞歸傳聞,筆者先拆解其業務,再細看其投資價值。時捷集團旗下全資持有「Dragon Trading Limited」及「時捷投資」,前者經銷運動產品,後者持有十家子公司,業務全數與電子元件和半導體產品及半導體照明產品解決方案有關。

簡單而言,時捷本身並無製造相關電子元件,其角色只是向終端客戶提供一站式電子元件的解決方案,當中包括3G或2G的手機主芯片、大容量存儲器、電池晶片、電子產品顯示器、3G/4G網絡、雲端及數據中心基礎設施。除此之外,集團近年亦開始打入LED照明產品市場,利用旗下「LIM光移動」品牌,以項目專案(project base)形式投標。

翻查資料顯示,時捷利用智能照明監控系統,為多個物業發展商、酒店、銀行、百貨商店、零售店、酒樓、辦公室及工廠安裝商業LED照明項目,當中包括莎莎(00178)中信銀行(00998)、惠康、吉之島、祟光(Sogo)及舒適堡(Physical)。由於LED照明毛利率高達三成至五成,時捷現已於東莞市鳳江鎮興建廠房,首期將於年內平頂並生產,第二期及第三期預計在2014年及2015年落成。
圖右二為時捷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嚴玉麟,現時持股量為30.41%或8,056萬股。
美中不足成交疏落

時捷之基本因素不俗,轉而從其股權結構入手。集團曾於2012年7月向嚴玉麟發行5,000萬股認股權證,認購價每股1.8元,行使期至2014年8月6日止。今年2月4日,嚴玉麟率先行使當中280萬股,其持股量增加至30.41%,台灣鴻海科技(Foxconn)及獨立股東鍾信明則持有17.36%及10.32%。若嚴玉麟行使餘下之4,720萬股認股權證,其持股量將增加至40.93%,上述兩大股東則被攤薄至14.74%及8.76%,街貨不多。

技術上,時捷今年4月初悄悄突破1.75元後,不斷創下52週新高,年初至今已錄得1.07倍升幅,此乃悶聲發大財之最佳寫照。事實上,時捷去年上半年純利為3,016.9萬元,此股於今年8月1日發盈喜,筆者預計其純利至少可升五成,相信今年上半年純利可達4,525.35萬元,以其去年上、下半年純利為「三.七」之比計算,2013年全年應可賺1.5億元,相當於EPS0.566元,現價市盈率(P/E)將降至5.3倍,保守予其9倍預測P/E,目標價已是5.1元。美中不足的是,此股成交非常疏落,難免予人有得睇無得食之感覺。

時捷半年股價圖
8月14日收報:3.00元
已發行股數:2.69億股
市值:8.07億元

業績概覽:
截至2012年底止全年收入增長17.6%至65.28億元;純利下降11%至9,085.2萬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