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足派息穩 卓悅可追落後

■卓悅現時於共有45間分店,並擁有十四間悅容莊及六間輔助美容心。
港股即將進入8月份期指結算,全月高低位見於21,465點及22,695點,上下波幅僅1,230點,牛皮整固格局非常明顯。從今年初開始,筆者已斷言毋須理會大市變化,炒股不炒市之形勢更見明顯。筆者本週揀選卓悅控股(00653),理由三句講晒:業務簡單易理解、業績佳估值落後、成交配合動力足,一於博見2字頭!

兩週前,筆者與魚缸老友交流心得後推介時捷集團(01184),當時預測其純利可升五成至4,525.35萬元,並給予其目標價5.1元。時捷於8月27日「派彩」,期內收入增長77%至48.2億元,純利竟然爆升1.34倍至7,066萬元,每股盈利(EPS)0.2672元。時捷表現遠超預期,相信年內要升抵筆者計算出之目標價5.1元(相當於預測P/E9倍),並非難事。惟此股街貨極少,有心入場者只能高追了!

另一隻驚喜股分當然要數寰宇國際(01046),筆者在7月25日講明可於0.16元水平翻兜。只要閣下稍有耐性坐貨,22個交易日後的8月27日,寰宇爆升至0.201元,輕輕鬆鬆進帳近三成升幅。筆者相信,寰宇經已收乾街貨,加上MACD出現雙牛利好訊號,是役有望升穿7月17日高位0.23元,直指0.3元。順帶一提,嘉輝化工(00582)現於高位營造旗型,待20天線(約0.68元)追上後,應可升穿前浪頂0.81元,1元目標價維持不變。

君陽可攻可守

除了上述股分外,筆者於剛過去的週末到青海省格爾木市巡廠,考察君陽太陽能(00397)於當地的一個10兆瓦光伏地面電站。此項目位於格爾木市郊外的沙漠之中,距離格爾木機場約50分鐘車程。該電站副總經理兼站長馬學文向筆者披露,項目已完成併入國家電網,每千瓦時之上網電價為1.15元人民幣,預計今年全年的發電量可達1,400萬度。值得注意的是,該項目初期設計產能為50兆瓦,意味現時可擴充產能多達40兆瓦。

事實上,君陽中期業績表現不俗,截至6月底止半年收入輕微上升2.5%至1.56億元,期內扭虧為盈賺2,366.7萬元。另一方面,君陽曾於7月1日同意以每股1.5015元人民幣,認購3.5億股「北京三吉利」股份,惟至8月13日獲國資委通知,要求每股認購價增加至2.5元人民幣。筆者認為,君陽本身已具盈利能力,即使雙方最終拉倒,對君陽而言亦無損失,因此有貨在手之股友,毋須過分憂慮。

入正題,本週揀選之卓悅控股(00653),近日公布中期營業額上升9.3%至14.34億元;純利增加47.3%至1.24億元,EPS0.04元,中期股息連特別股息共派0.034元。卓悅現時共有45間分店,並擁有14間「悅榕莊」及六間輔助美容服務中心。此外,集團亦開拓電子商貿進行網上銷售,半年間銷售收入達到2,240萬元,表現不俗。業績交足功課,可從股價走勢及估值入手研究。
圖中為卓悅主席兼行政總裁葉俊亨
圖中為卓悅主席兼行政總裁葉俊亨。
估值折讓近三成

以卓悅同業莎莎(00178)於8月27日收報8.14元計,莎莎歷史P/E為27.8倍,卓悅歷史P/E則為20.7倍,折讓25.5%。考慮到10月份為國慶黃金週,12月份則為香港聖誕假期,預料下半年零售表現應較上半年為佳,假設卓悅全年EPS為0.1元,其預測P/E將降至15.3倍,予其預測P/E20倍,目標價即為2元,潛在升幅高達三成。卓悅近日成交動輒過千萬元,不排除有基金密密收貨。

技術上,卓悅於8月7日裂口升穿6月27日至7月4日之頂部1.47元後,近日已於1.5元築起平台,股友於現水平入貨風險不大,相信52週高位1.55元將在不日之內被攻克。題外話一則,近日筆者留意到有關阿里巴巴有意在香港以「合夥人制」的形式上市。雖然證監會及港交所(00388)早已研究放寬「同股同權」這個原則,但會否在短期內成事,以及阿里會否成為首個改例後的上市公司,現時猜測亦無意義。筆者個人見解是,任何改動應以保障投資者及做足資料披露為先,並不應該以「國際趨勢」或「引入更多大型企業來港上市」作為放寬理由,大家不妨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Andriy C.
本欄逢週四刊出
卓悅(00653)半年股價圖
8月28日收報:1.52元      
已發行股數:29.91億股  
市值:45.46億元               
嘉輝化工(00582)半年股價圖
8月28日收報:0.73元  
已發行股數:37.04億股
市值:27.03億元            
寰宇國際(01046)半年股價圖
8月28日收報:0.184元
已發行股數:17.11億股
市值:3.14億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