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藍鼎背景雄厚 嘉輝轉型看高一線

基金經理唞暑,大市失守22,000點水平,卻無礙創業板股分炒到起飛。早前一隻名不經傳的上海青浦消防(08115),短短兩日從0.19元炒至2.4元,朗力福(08037)亦從0.061元兜上0.127元,此等私家派對實屬圍內活動,街外人毋須羨慕。股友如想參與殼股派對,不妨留意剛剛破頂的嘉輝化工(00582),不難有意外收穫!
藍鼎投資集團先後開發「觀湖園」、「九號公館」、
「棠溪人家」及「濱湖假日」等項目。
筆者於今年初曾經推介過的弘海(00065),以及年內兩度推薦的君陽太陽能(00397),齊齊於8月6日收市後發盈喜,不妨待其公布中期業績再作跟進。至於在7月11日撰文表明為下半年明星股首選的英裘控股(08168),則從0.305元升至8月2日高位0.43元,十八個交易日累升超過四成!另一隻實力強橫之細價股蒙古投資(00402),走勢符合筆者早前假設,表明如持續企穩0.3元之上,則可視至為新防線,並應於該水平吸納。事實上,蒙投近日已迫近筆者早前預測之目標價0.4元,升穿難度不大。

筆者近日從網上找到一份安信國際(Essence International)對蒙投的研究報告,報告預期,2013年、2014年及2015年之純利預測分別為虧損1.8億元(人民幣.下同)、虧轉盈賺1.76億元及5.25億元,基於發行股數將從22.49億股擴大至82.49億股(24億股新股及36億股可換股債券),報告指其預測每股盈利(EPS)為蝕0.028港元、賺0.027港元及0.081港元。報告給予其合理預測市盈率(P/E)為20倍,較內地同業P/E折讓40%至60%,目標價即為0.54元。

仰智慧來頭不少
除了蒙投外,早前向安徽藍鼎賣殼的嘉輝化工(00582),幕後經過一輪震倉後,股價經已突破早前的52週高位0.6元。筆者在坊間搜集過資料,發現藍鼎控股主席兼創辦人仰智慧來頭不少,最早在2006年於北京成立「藍鼎投資集團」,並於2007年應合肥市政府邀請,於當地發展房地產業務,先後開發「觀湖園」、「九號公館」、「棠溪人家」及「濱湖假日」等項目,並於2010年在當地成立「安徽藍鼎控股」。

仰智慧將藍鼎打造成一家以房地產為核心業務之企業,並同時發展酒店及商業營運管理、物業服務及礦業投資等多元化企業。翻查資料顯示,仰智慧於2009年至2012年間,先後被評為「中國房地產優秀企業家」、「安徽優秀房地產企業家」、「合肥十大經濟人物」及「2011年度房地產領袖人物」等,足見其實力毋庸置疑。

藍鼎的房地產業務主要集中在高檔別墅、高級洋房、城市綜合體及星級酒店等,截至2012年底止,共建設開發15個地產項目,建成及在建面積達到1,200萬平方米。今年4月,藍鼎獲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頒發「2013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百強之星」,成為安徽省唯一一間上榜的地產商。從上述發展軌跡可見,仰智慧功力非同小可,今次借殼嘉輝化工來港上市,絕非池中物那麼簡單。
圖左為嘉輝化工大股東仰智慧,早前簽署濟州神話歷史公園專案協議備忘錄,
現時其持股量為74.9%。
濟州項目值得憧憬
筆者詳細閱讀過有關藍鼎入股嘉輝刊登於港交所的通告,得知藍鼎於4月12日與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及濟州國際自由城市開發中心(簡稱JDC),簽署「濟州神話歷史公園專案協議備忘錄」(MOA),該協議由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知事禹瑾敏、JDC理事長邊精一及仰智慧三方簽字作實。由於三方面早在2012年10月19日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意味今次簽訂之MOA,經已進入實質性啟動實施階段。

從藍鼎官網(資料來源:http://www.ldtzjt.com/)介紹可見,該專案位處濟州漢拿山南麓,距離濟州機場30分鐘,與濟州島英語教育城相鄰,連接奧雪綠茶博物館、山房山及松嶽山等觀光旅遊區。專案建設內容包括主題公園、五星級酒店、主題商業、別墅及花園洋房等。雖然現階段尚未動工,惟不難估計當時機成熟後,該項目將會注入嘉輝,此乃最值得憧憬之地方。當然,藍鼎本身位於安徽的項目,同樣不容忽視。股友不妨於0.7元水平小注吸納,中線博見1元,潛在升幅達四成。

嘉輝化工半年股價圖
8月7日收報:0.74元
已發行股數:37.04億股
市值:27.41億元

業績概覽:
截至2012年底止全年收入增長2%至1.56億元;期內盈轉虧蝕2.4億元





蒙古投資半年股價圖
8月7日收報:0.37元
已發行股數:22.45億股
市值:8.31億元

業績概覽:
截至2013年3月底止全年收入下降8.4%至8.6億元;期內虧損收窄至3億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