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茶園具規模 華豐有力翻半番

■華豐於福建省安溪縣的茶園佔地3.88萬畝,集團計畫透過併購,
將茶園面積增加至10萬畝。
筆者過去兩週推介的寰宇國際(01046)天美控股(01298)中國融保金融(08090)升勢澎湃,只餘時捷(01184)仍未起步,股友莫再遲疑以免錯失良機。在過去的週末,筆者到福建省安溪縣考察華豐集團(00364)旗下的「大自然茶園」。華豐即將轉型成為茶葉股,並已通過股東會議,將易名為「坪山茶業」,大可以翻半番作目標價!

筆者在6月13日發掘寰宇國際(01046),股價從0.061元升至10月高位0.44元,四個月內累積6.2倍升幅,絕對是小弟今年代表作。天美控股(01298)無聲無色又從推介前2.76元,俏俏升至10月7日高位3元,相信此乃前奏而已,好戲仍未上映。中國融保金融(08090)則從1.45元爬上近日高位1.71元,雖然有17.9%進帳,然而筆者相信此股仍在熱身階段,待中國融保真正公布獲人民銀行頒發第三方支付結算牌照之日,才是引擎開啟之時。

若然閣下錯過上述股分,筆者只能建議買入尚未啟航之時捷(01184),推介理由不再重覆,只能說句「行過路過、唔好錯過」。優質股票經常出現,只要股友能多花時間細讀財務報表,翻查上市公司的公告細節,往往會有驚人發現。筆者於剛過去的週末,來了一趟短途旅程,去了福建省安溪縣考察華豐集團(00364)。華豐本身經營布料加工,產銷毛毯與紡紗及茶葉,至今年7月正式轉型成為純茶葉股。
■毛茶的銷售對象為批發商及茶葉市場;精製茶則透過華豐的門店及第三方零售點銷售。
安溪茶價升幅平穩

華豐於7月22日斥資24.87億元向大股東收購烏龍茶生產業務「大自然茶葉控股」,業務分為毛茶及精製茶。毛茶主要由茶農採摘茶葉後加工製成;精製茶則從毛茶中去除細小粉狀物質及受損茶葉而成,目前毛茶佔華豐總收入78%,精製茶則佔22%。毛茶的銷售對象為批發商及茶葉市場;精製茶則透過華豐的門店及第三方零售點銷售。

筆者本身對茶的認識不深,不過經過一次考察之後,便對茶園、茶的種類及製作方法有了些少認識。原來所謂烏龍茶,只是一種統稱,實際上可分為四大種類,包括鐵觀音、黃金桂、本山及毛蟹,並以鐵觀音產量最低,所以一般在市面上飲到的所謂鐵觀音,實質是毛蟹。當然,一般人基本上難以分辨。從石獅前往安溪茶園需要個多小時,現場可見,整個山頭都是一片又一片茶園,佔地大約3.88萬畝。

據了據,華豐現時年產能約為700萬至800萬公斤茶葉,整體收入則要視乎茶葉的種類,以及最終製作是毛茶還是精製茶。筆者可跟各位分享一個公開資訊,福建省安溪縣鐵觀音精製茶過去三年平均市場零售價為495元(人民幣.下同)、520元及560元;同期安溪縣鐵觀音毛茶的平均零售價則為118元、124元及132元,上述價格平均複合年增長約6%,升幅穩定。華豐早前已通過股東大會,將公司易名為「坪山茶業」,與公司主業更匹配。
■蔡氏家族現時持股量為58%,圖為華豐集團執行董事蔡揚波。
股東粒粒皆星

值得注意的是,有「新興市場之父」稱號的麥樸思(Mark Mobius),早於2009年已入股華豐,到目前為止持股量高達7.17%或8.15億股,而建銀國際則持是第二大股東,持股量達14.33%或16.3億股,此股可算是禾稈冚珍珠。如已發行之可換股債券悉數行使,其總發行股數將增加至138.4億股,屆時管理層及蔡氏家族持股量將增至約73.7%、建銀國際、鄧普頓基金及招商證券將持有8%、4%及3.4%,餘下街貨約一成左右。

不難估計,華豐之後應該會收購紅茶及綠茶茶園基地,令整體茶園面積提升至10萬畝,另會收購現成品牌茶店及茶具與茶盤包裝公司等。技術上,華豐正處於上升通道之中,如後市有好消息跟進,首站目標為年內高位0.315元,如能升穿阻力,可將目標價調高至0.4元,惟只宜小注跟進。順帶一提,筆者在今年4月5日(386期)推介過的華彩控股(08161),等了半年終於公布可於主板上市,股價立即爆升至近日高位0.22元,較推介前0.131元爆升67.9%。再次證明,真正的優質股票,只要經得起時間考驗,必會綻放在真實價值。股友們,多點耐性吧!

Andriy C.
本欄逢週四刊出


華豐集團(000364)半年股價圖
10月9日收報:0.270元       
已發行股數:117.53億股   
市值:31.73億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