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倍升股(二) 寶威控股搭耐世特

■寶威本身從事鋼鐵貿易、鋼鐵加工及商業房地產業務,中期業務扭虧為盈。
上週首度推出2014年倍升股翔宇疏浚(00871)珠江船務(00560),短線表現榮辱互見,惟中、長線以翻一番為目標。倍升股第二炮,揀選兩家業務風馬牛不相及,但卻有「遠房親戚」關係的寶威控股(00024)耐世特(01316)。寶威獲軍工背景家族入股,變身概念十足;耐世特同樣有軍工背景的中航集團坐鎮,實力不容忽視。

猶記得筆者在年中先後推介京能清潔能源(00579)華電福新(00816),兩者股價從推介前的2.37元及1.72元,升至近日高位4元及3.08元,升幅高達68.8%及79.1%。自筆者上週推介翔宇疏浚(00871)後,集團已在特別股東大會通過正式易名為「中國疏浚環保」,本週初更見多份報章與翔宇疏浚進行專訪,以其極之吸引之估值計,首站及第二站目標價維持於3.5元及5.4元。

倍升股第二擊,分別是寶威控股(00024)耐世特(01316)兩家看似南轅北轍的公司。寶威本身從事鋼鐵貿易、鋼鐵加工及商業房地產業務,今年8月曾發出「盈利警告」,若然沒有進入聯交所看清其通告,認真喊三聲,皆因通告內文竟然是說「預期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會錄得盈利,轉虧為盈乃由於本集團鋼鐵貿易業務於2013年上半年恢復盈利所致。」換句話說,集團應該是發盈喜才真。

凱利背景極為硬淨
寶威發盈喜以至公布中期業績後,股價毫無動靜,卻於10月初突然開車,從0.12元爆上0.35元,並於0.4元水平橫行超過一個月後,再爆上0.5元,成交完全配合。翻查資料,寶威在10月16日以每股0.26元向「瑞建有限公司 」發行8.256億新股,集資2.14億元。其次,劉央於11月21日以0.41元增持400萬股,令其持股量增加至5.01%須公開披露水平,目前劉央持有寶威合共2.3億股。

近期坊間批評劉央乃「明燈」,卻沒有發現有歐洲股神之稱的安東尼.波頓(Anthony Bolton)亦曾經買過霸王(01338)而揩大鑊;日本「賺錢之神」邱永漢推介過的東岳(00189)永保林業(00723)中金再生(00773)亦死無全屍。既然安東尼.波頓今年買中新能源股而成功翻身,筆者信劉央入股寶威可成為其翻身的代表作。第三,寶威於12月12日獲「中國凱利實業」以0.55元買入2.71億股,相當於5.91%。

上網搜集資料,凱利實業母公司為凱利集團,背景為軍方、黨及國家領導人葉選平,而其父為中國元帥葉劍英,後台之硬可見一斑。筆者猜測,凱利實業是次入股有兩大可能,一是將集團的房地產業務注入寶威,二是借殼上市,將凱利系內的軍工機械業務放入寶威。如預測準確,寶威中線要見1元問題不大。寶威可能變成內房股或軍工股,本週另一隻倍升股耐世特,則有軍工背景的中航工業集團(AVIC)坐鎮。
■圖右為具軍方、黨及曾任國家領導人的葉選平,其父為中國元帥葉劍英。
耐世特估值嫌落後
半新股耐世特為轉向及動力傳動系統及零部件供應商,其中轉向業務佔營業額逾80%,於美國市佔率約31%。該公司約70%營業額來自北美洲,歐洲及中國則分別貢獻約14%及10.6%。截至今年6月底止,耐世特中期收入增加2%至11.65億美元;純利微降1.3%至5,815萬美元(約4.51億港元)。耐世特於招股文件中預測,今年全年純利將不少於1.057億美元(約8.2億港元)。

市場上,與耐世特業務最近似的為德昌電機(00179),股價自7月份見底後累升約七成。鑑於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歐洲亦見回暖跡象,耐世特純利持續攀升屬合理預測。耐世特已發行股數約24.97億股,中航工業間接控股51%的「耐世特香港」持有67.26%,基礎投資者東風資產管理(東風汽車全資擁有)持有2.77%,餘下29.97%由公眾股東持有,股權相對集中。若按上述盈利預測計算,現價市盈率(P/E)約12倍,頗為保守,即使下半年與上半年持平,全年盈利已不止此數,以德昌預測16倍P/E計,耐世特最少值5.5元。

Andriy C.
本欄逢週四刊出
寶威控股(00024)半年股價圖
12月18日收報:0.50元
已發行股數:45.86億股
市值:22.93億元

耐世特01316)半年股價圖
12月18日收報:4.00元
已發行股數:24.97億股
市值:99.88億元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傳聞將引入船廠,以鋼鐵、軍工及船廠,承接大型軍事項目,屬實的話,宝威的升值潛力將大大提升。既然有軍工背景的凱利入股,這麼應該是好事近了。
Unknown said…
寶威控股升至0.64,很多報導關於其轉型,網主認為仍值得購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