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雙鵰:成交股價見異動 正峰有後着

向來相當低調的正峰集團(02389),今年1月以0.325元配售8億股新股,近日股價及成交量同見異動。新進場的策略股價「瑞建」早前亦進駐寶威(00024),意味正峰或有後着。

重點
●正峰業績扭虧為盈
●引入瑞健或有後着
●成交量似模似樣,股價營造新台階
●參考寶威股價,正峰惹炒作憧憬

春節過後,聯夢活力(08100)曾爆升至0.058元,較推介前累升35%,算是新年利是股也。上週推介的諾奇(01353)靠穩,不妨靜候3月報佳音;至於敏華(01999)目標25元,是誇張還是客觀分析,不妨借葉劉金句一用:放長雙眼睇啦!在魚缸老友提點下,筆者留意到正峰集團(02389),此股近日躍躍欲試0.45元,在成交配合的情況下不難破頂。

這家正峰集團着實異常低調,多年來新聞欠奉,惟一的資料來源只有港交所通告。正峰前身名為旺城國際,早於1995年成立,其後於2004年4月於在主板上市。本身從事製造及分銷電動、氣動及手動工具業務和物業發展。直至2008年集團股權易手,正式涉足內地房地產,本來一直虧錢,直至2013年6月底止公布半年業績,集團扭虧為盈賺2,720萬元。

中期業績扭虧為盈

從中期業績可見,正峰現時專注在上海及江蘇進行物業發展,由於江蘇省市民之負擔能力較高,按建築面積計算,其樓房均價僅為每平方米約7,000元(人民幣.下同)。鑑於內地房屋存在剛性需求,加上城鎮化加快等利好因素,房價縱然不升,亦難望大跌,某程度上對正峰業務構成正面利好因素。

去年上半年,正峰已簽約但未確認之銷售總建築面積約2.2萬平方米,合約銷售收入為1.68億元人民幣,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7,622元。正峰目前土地儲備將約54.7萬平方米,除上海及江蘇省外,集團亦正考察多個位於上海、山東及南通項目。

若然單看正峰的房地產業務,估計前景未必會有精彩故事。然而1月份的一宗配股集資活動,卻為正峰帶來無限憧憬。1月17日,正峰以市價0.325元向投資方「瑞建」配售8億股新股,分兩批進行,如全數獲發新股,瑞建將持有持有正峰擴大後股本15.9%,一躍而成公司第二大股東。公告指出,瑞建為一家從事軍事及網絡技術之公司投資。

由於早前筆者推介過寶威(00024),因此對瑞建略有印象。早前寶威引入瑞建後,便成功引入軍工背景的凱利集團,而寶威亦被憧憬會轉型為軍工股。是次瑞建「無啦啦」入股正峰,筆者肯定不會是看中其房地產業務,極有可能會將「照顧」寶威的往績照辦煮碗,為正峰穿針引線,引入極具背景的投資者或項目。

可候20天線吸納

從股價圖可見,正峰股價對上一次高位,要數到2010年4月15日的0.31元,潛伏接近三年,至2013年2月18日才再度見過0.315元水平,至今年1月16日止,集團股價於0.25元反覆靠穩。

1月17日引入瑞建後,正峰股價隨即踢上0.4元水平,並於0.45元間營造新台階。現時正峰股價企穩10天線約0.43元,而20天線亦已追至0.375元水平,不妨以此作為吸納價,博正峰往後有好消息跟尾,初步目標價可定於0.65元,即瑞建入貨價一倍。
正峰集團(02389)半年股價圖
2月12日收報:0.445元
已發行股數:46.4億股
市值:20.65億元

中國光纖有排升

中國光纖(03777),業務如其名,生產和銷售光纖活動連接器產品,亦生產接配線及機房輔助產品。2013年3月15日,蘋果日報話中國光纖造假,股價由1.4元插落0.8元。中國光纖唔死得,股價仲堅過往年,點都要追貨。

1)真的假不了。中國光纖被人搞,一係從此爆煲Game over,好似中金再生(00773)溫水煮蛙(01698)。若然搞完唔死得,好似恒大地產(03333),咁就火鳳凰重生。中國光纖就係呢一類,仲有一隻,叫漢能太陽能(00566)

2)交到數。2013年半年賺1.29億元人仔,按年上升16.2%,EPS0.136港元。假設2013年及2014年EPS為0.272元及0.326元,現價約2.03元相當於預測P/E7.5倍及6.2倍。隨手畀10倍P/E,目標價都講緊3.3元,仲唔係有排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