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低增長勁,敏華值博率高

估值低增長勁,敏華值博率高
敏華目前在內地12個城市包括深圳、廣州及上海等擁有121間「芝華仕」自有零售店。
大市氣氛繼續好轉,港股雖然迫近23,000點前止步,惟整體市況已擺脫過去一個月最壞時間,如後市不再出現恐慌性拋售,是次調整或有望告終。正因如此,是時候開始留意估值低廉的股分。

重點
●小注吸納的時機來臨
●敏華估值低增長高
●森寶食品易手有排炒
●筆者舉行小型聚會

港股氣氛好轉,從二、三線股板塊輪流炒可以看出,不過,炒作時間相當短癮未見持續。筆者早前講過,將時捷(01184)沽出實屬錯誤行為,此股在5元樓下煎熬一下,三爬兩撥已重見6元,筆者一而再再而三強調,目標價是9.2元。同樣受惠內地推行4G的舜宇光學(01184),股價再度向52週新高邁進。

氣氛好轉不代表急於入市,皆因大市成交始終欠奉,過去成交金額超過600億元的日子屈指可算,現時只是開始留意並小注吸納的時機,例如即將易名的中國天然氣(00931),筆者推介至今已累升逾兩成;另一隻值得儲貨的股份就是聯合基因(00399),一來食正醫療行業大牛市,二來搞口服胰島素,下半年極有可能來個大爆發。

敏華候回至10.5元吸

同樣地,市值已過100億元的敏華(01999)亦相當值得留意。筆者早前已提過,敏華具備美國經濟復蘇概念,之前曾有媒體報道,繼中東及俄羅斯豪客之後,新一輪到美國掃豪宅的就是中國買家,聽聞部分更是在「未睇樓」的情況下用微信掃貨,足見美國樓市已跌至相當吸引水平。

從實際數字研究,截至今年3月底止,敏華去年收入增長22.9%至59.91億元,純利上升71.9%至9.76億元,每股盈利1.07元,以其週三收報11.88元計,市盈率只得11.1倍,計及今年預測市盈率,亦只是11.9倍,與過去平均約15倍市盈率,折讓約兩成,意味股價有望重試14元水平。

據了解,敏華有意繼續加大內銷力度,目前在內地12個城市,包括深圳、廣州及上海等擁有121間「芝華仕」自有零售店,以及43間「愛蒙」自有零售店,並於香港擁有7間「芝華仕」及「名華軒」零售店。此外,敏華亦透過分銷商在內地超過29個省分,經營745間「芝華仕」零售店及266間「愛蒙」零售店。

敏華目前手持現金約23億元,負責比率低至13%左右,整體財政狀況良好。技術上,敏華年初高見14.8元後,走勢反覆偏軟,期內一度低見11.08元,調整幅度約25%。敏華現時受制於20天、50天及100天線水平,未算明顯擺脫近期弱勢。較保守的投資者,不妨待其股價回調至10.5元水平始行吸納,相當於去年6月中及7月兩度試頂位置,此位置有相當強大的防守力。

森寶博升五成

另外,投資者不妨留意「易手股」森寶食品(01089),此股背後故事相當經典,今日能易手賣盤,相信幕後已擺平一切阻力。鑑於此股已守株待兔多年,即使現價從0.2元起步已錄得逾倍升幅,惟幕後肯定不會滿足於此數,首站先博其上試0.8元至0.9元蟹貨區,潛在升幅最少達45%。

從走勢上看,森寶連升四日兼獲成交支持,週三抽升18%並錄得超過5,000萬元成交,進一步證明幕後有心有力。

* 順帶在文章末段賣個小廣告,筆者將於今年6月28日(星期六),舉行投資者、讀者、聽眾三合一小型聚會,有興趣報名的朋友,不妨到筆者Facebook專頁「Andriy C.」了解詳情,座位相當有限,額滿即止。
敏華(01999)半年股價圖
5月21日收報:11.88元
已發行股數:9.5億股
市值:112.9億元
52週高低位:14.80- 7.14元


粵首環保疑似賣盤
最近有好幾隻疑似殼股瘋炒,其中一隻未炒到嘅就係粵首環保(01191)。粵首環保其實無乜業務,一瓣係喺廣東省順德投資物業,截至1月底止半年收益458.4萬元;另一瓣係菲律賓投資森林,期內無收益;另一瓣搞環保,都係無收益。計落半年收入233.9萬元,蝕7.12億元。

1)董事唔玩。粵首環保董事沈俠喺2月27日,以每股0.209元盡沽7,402.8萬股畀一位獨立第三方,呢批股份只係佔公司6.73%,數量唔係多,但證明公司舊班子已經決定唔玩,擺明係賣殼前先兆。

2)配股。粵首環保喺5月15日向不少於六名承配人配售最多2.2億股新股,配售價每股0.2元,佔擴大股本後15.46%。舊人唔玩,新人進場,只係未知背後買家係邊個。

3)市值低水。依家講賣殼,閒閒哋4億元到5億元,呢隻粵首環保已發行股數大約14.23億股,以佢週三收報0.249元計,市值只得3.54億元,取殼價中位數4.5億元計,股價最少值0.315元啦,博升三成算保守。炒殼股注碼唔駛多,一萬起兩萬止,隨時博翻番,刀仔鋸大樹。

( Andriy C. / 逢星期四刊於《資本壹週》)

Comments

happy said…
感謝Andriy兄推介, 小弟於0.55買進1089, 但昨天大升後已接近超賣, 若回落宜再吸嗎?
Andriy CHAN said…
@happy

如在5月26日抽上0.69元當天沒有食糊,現時暫不宜加注,畢竟這類「易手股」以炒轉手概念為主,新買家、新業務其實一概不知,因此建議能賺兩至三成便應止賺。

Andr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