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手記 │ 協鑫新能源 注資陸續有來

投資者手記 │ 協鑫新能源 注資陸續有來 │ Andriy C.
7月開始資金流入,直至本週二終於見到港股在大成交的情況下創今年新高,加上殼股狂炒樂此不疲,「有大有細」氣氛澎湃。本週揀選有保利協鑫(03800)照顧的協鑫新能源(00451),勢必彈出。

重點
●1%升幅的股票,比比皆是
●保利協鑫以14.4億元入主協鑫新能源
●協鑫新能源專注下游太陽能發電站投資
●一眾街貨已收乾,幕後欲將股價推上

今年6月5日,筆者推介兩者股票,一家叫毅德國際(01396),另一家叫科浪國際(02336)。筆者兩隻都有買,前者平均價2.85元買入3.6萬股,並於7月18日以1.5元止蝕,慘輸4.86萬元;後者0.7元買入14萬股,7月22日1.4元止賺,執9.8萬元,拉勻仍有5萬元落袋。事實上,筆者閒時炒股,平均注碼10萬元,除非遇上十年也遇不了一次的毅德國際主席人間消失極端案例,否則一般難以輸五成。

由始至終,筆者持倉最重的股分,悉數集中在電信行業,包括時捷(01184)中國光纖(03777)舜字光學(02382)中通服(00552)。早前筆者沽出部分中國光纖,已再三強調並非看淡此股前景,純粹只是資金調配以迎接新成員,包括中國優通(08232)中國城市軌道(01522),至於第三家則留待日後揭曉。

鍵盤戰士只宜打工
本人曾建議如有興趣以投資增值致富的朋友,不妨以10萬元作資本,學習每日尋找一隻1%升幅之股票,並在每個月平均20個交易日的情況下持續操作,便能月入2萬元。有網友認為筆者之建議天方夜談,更大放厥辭批評「如果這麼簡單,就人人也不用打工了」。是的,還好這個世界有很多像這位網友同樣水平的人,不然人人都能做老闆了。

1%升幅的股票,比比皆是,與其花時間做「鍵盤戰士」,何不多花時間尋找好股票呢?入正題,本週揀選協鑫新能源(00451),起初感覺這家公司應該「無料到」,還好花了點時間研究其前因後果。話說此股前稱森泰,今年保利協鑫(03800)以每股4元或總代價14.4億元買入3.6億股,後來正式易名並將1股拆成6股,現時保利協鑫持股量為67.99%。

最近殼股激炒,協鑫新能源勉強算是剛剛賣殼易手,然而炒風未致,實屬吸納良機。保利協鑫與協鑫新能源主席朱共山擺明視兩者為新能源投資旗艦,前者繼續做其多晶硅生產及銷售;至於後者則專注下游太陽能發電站投資,以及分布式天然氣和風電等新能源業務。由於保利協鑫現時擁有太陽能發電站,換言之將來有機會注入協鑫新能源。

事實上,協鑫集團於5月份與中民投共同設立規模達100億元人民幣的太陽能投資基金,表明合適的電站項目將會優先注入協鑫新能源,肯定會對協鑫新能源的盈利前景大幅提升。

街貨收乾隨時抽升
除了具備注資概念之外,協鑫新能源近期已跟國電光伏、黃河光伏及中國南車(01766)簽訂多個大型太陽能電站項目合作協議,筆者相信大型項目將會陸續到手,問題不大。細看業績,此股截至2014年3月底止全年收入增加10.9%至15.8億元;期內虧損擴大至1.8億元,每股蝕2.112元。不過,上述業績只反映舊有印刷線路板之製造及銷售,因此並無參考價值。

協鑫新能源在7月18日將其年度結算日,從3月底改成12月底,這種做法純粹只是方便與旗下附屬公司之財政年度結算日一致。從技術上入手,此股今年高位見於3月27日2.35元,至5月23日輾轉壓至年內低位1.45元,調整幅度已達38%,相信已將一眾街貨收乾。此股其後曾於6月11日及27日兩度上試高位惜無功而還,直至7月22日彈升9.2%,反映幕後已多番欲將股價推上,惟成交仍然不足。投資者宜待1.9元水平吸納,中線博穿年內高位,上望3元。
協鑫新能源(00451)半年股價圖
7月23日收報:2.00元
已發行股數:31.77億股
市值:63.54億元
52週高低位:2.42 - 0.99元

森寶食品要掃上去
早兩個禮拜講明中國高速傳動(00658)坐多陣見6元,到位食糊執了八十格。呢個禮拜又係時候翻炒森寶食品(01089),記得筆者5月底推介時0.55元,當時講明「首站先博其上試0.8元至0.9元蟹貨區」,7月8日唔多唔少就見0.8元,28個交易日升咗45%,係時候翻兜喇!
1)熱炒殼股。搵錢講精、剩錢講命、笨柒拗頸。呢排興炒咩?殼股囉。有幾顛?英發(00439)由0.335元兜上近日高位3.85元,兩個月升咗10.5倍;筆者6月初推薦科浪國際(02336),搖搖頭就由0.72元去到1.55元,一個月就彈咗1.2倍,係時候到森寶接力。

2)拓展手遊。森寶唔再做食品,賣殼轉行做手遊,最近就收購加拿大手遊公司Digital Extremes簽份MOU,我查過間公司係真嘅。

3)新人進場。舊股東兼舊主席林慶麟喺5月19日公告向新股東出售5億股,佔股本25.1%,新股東得咁少貨點夠呀,要坐得穩,有排掃上去啦!
森寶食品(01089)半年股價圖
7月23日收報:0.69元
已發行股數:19.92億股
市值:13.74億元
52週高低位:0.80 - 0.210元

( Andriy C. / 逢星期四刊於《資本創富》)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小弟都做緊日日執2-3%幾年, 有三到五隻出糧股, "每日尋找一隻1%升幅" 絕對係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