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救星,要炒勵晶

2017年1月19日
陳景揚   投資者手記

男人救星,要炒勵晶
Fortacin是一種噴在JJ的外用噴劑,針對對象並非陽萎

本週金融市場相當熱鬧,文章見報之時,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已經揭開序幕,英國軟脫歐還是硬脫歐相信已有定案,隨即迎來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宣誓。恒指繼續在高位整固,整體氣氛不俗,本週不妨留意男人救星勵晶太平洋(00575)。

1月18日,星期三。本週先後迎來三件大事,習近平是首位國家元首參加達沃斯論壇,全球焦點將會關注習大大的言論,特別是自由貿易方面的看法。同日英國首相文翠珊也搶了不少風頭,因為她就脫歐一事上,表明不會half in, half out,被市場解讀為「硬脫歐」(Hard Brexit)。

然而,筆者認為英國就脫歐一事對市場帶來的最動盪時刻已經過去,今年牽引市場神經的源頭,始終來自美國,換句話說,投資者今年應密切留意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言論及決策。目前為止,港股仍然在高位整固,整體氣氛未有轉差,部份股份如鞍鋼(00347)保利置業(00119),甚至渣打(02888)屢創52週新高,儲夠力之後向上衝的機率較大。

外用噴劑助早洩男

踏入2017年後,不少專家紛紛列舉例子,強調所謂「7」字尾的股市便會遭遇不測。由專家去講7字最合適不過,柒吓柒吓嘛。1986年12月31日,恒指收報2,568點,翌年收2,302點,跌幅10%;1996年12月底恒指收報13,451點,翌年收10,722點,跌幅20.3%;2006年12月底,恒指收報19,964點,翌年收27,812點,升幅39.3%。最近三次兩跌一升,請你告訴我,啟示何在?

股災永遠只會出現在全城亢奮之時,樂極才會生悲。環顧四週大戶與散戶,刻下審慎者比例較高,現階段向下插,派貨都無肉食,遲多些少才慢慢擔心都未遲。上週推介的偉能集團(01608),建議投資者待其回調至3.3元水平才吸納,本週一最低回調至3.21元,先小注買第一口貨看門口,如有機會進一步跌至3元更佳,畢竟其現時日均成交仍然偏低。

石油設備股依然是筆者今年的投資首選,華油能源(01251)雖然走得比較慢,但年初至今仍然累積9.2%升幅,跑贏同期中石油(00857)的7.6%及恒指的3.8%。在整體石油設備細價股中,華油能源表現已算有交代,同業巨濤海洋石油(03303)安東油田服務(03337)年初至今分別上升48%至2.8%,期內海隆控股(01623)則下跌13.8%。

本週不妨留意勵晶太平洋(00575),其全資附屬公司Plethora Solutions為一家藥業公司,核心產品Fortacin為首款獲歐盟認可用以治療早洩之外用處方。根據筆者理解,Fortacin是一種噴在JJ的外用噴劑,針對對象並非陽萎,而是早洩的男性。從臨床測試中顯示,使用Fortacin之後,平均陰道內射精潛伏期,由基線0.5分鐘增加至3.2分鐘。

今年4月歐洲大賣

Fortacin於2016年11月11日在英國作商業銷售,食盡頭啖湯。2017年4月起,Fortacin將陸續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葡萄牙、捷克、斯洛伐克、波蘭、愛爾蘭、羅馬尼亞及希臘等銷售,下一步將會在歐洲其他地方、俄羅斯及北非若干國家推出。此外,勵晶已向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新藥上市申請。

筆者從其公告中學到很多東西,最喜歡的一句是「在使用後幾乎立即有效,在不減少愉悅之同時給予患者更大之控制能力」,真想立即體驗!截至2016年6月底止,勵晶太平洋半年純利1,596.4萬美元,零負債,手上持有現金及上市證券總值1,211萬美元(約9,397萬港元)。目前其已發行股數僅17.37億股,市值僅得10億元,預測每股盈利(EPS)約0.143元,現價相對2016年預測市盈率(P/E)4.1倍,目標價?至少1元啦!
勵晶太平洋(00575)股價圖
1月18日收報:0.57港元
已發行股數:17.37億股
市值:9.00億港元
52週高低位:0.84 - 0.200港元

【景揚觀天下】
仲有唔夠兩個禮拜就農曆新年,每到農曆新年前夕,新聞界總係好鍾意搵啲風水師出嚟普渡眾生。望吓人個樣,就知邊個旺桃花,邊個富貴榮華。財經雜誌搵風水師出嚟講吓個市,就更加吊詭,若然無財經新聞,咪停刊一週囉,硬要搵風水師預測大市,仲要估埋金木水火土旺邊個sector,真係好唔環保。

無論你信唔信風水,相信每個人都唔會否認人有三衰六旺。所謂三衰六旺,就係好彩嘅時候行運一條龍,唔好彩嘅時候係咁出沖。一個人總係唔會成世都順風順水,行到某個位覺得卡住咗,你會點做?去廟街玩塔羅牌定搵高人睇八字?

我好尊重做風水同信風水嘅人,但就我自己個人嚟講,我會選擇去請教一啲年紀有番咁上下而又有番咁上下成就嘅成功人士。

一個人去到某個位覺得突破唔到,不外乎幾樣嘢:知識層面唔夠深、人脈層面唔夠廣、智慧唔夠高、做人唔夠圓滑、能力唔夠好、配套設置唔夠完善。從你去搵個咩人請教,都可以睇出你嘅智慧水平有幾高。點解要搵年紀有番咁上下嘅人,係因為佢哋嘅經歷係無價,佢自己行過一條咩路,知道邊度有陷阱,佢肯同你講,係你三世修來。

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一個叻嘅人好自然會想同叻人玩,而叻嘅人又會好自然聚集埋一齊,因為佢哋會有共同語言及話題。想提升自己,好好諗吓邊啲係益友、邊啲係損友,愈早做出明智決定,愈早將自己帶到去另一個水平同層次。

雖然人生嘅命運看似早已安排好,但我都係奉獻一句,信自己、行自己嘅路,唔好不問蒼生問鬼神,搬上帝出嚟果啲人,信唔過。

Comments